将细碎爱意填满至尽兴。

© 醒醒醒不了
Powered by LOFTER

落尽梨花月又西·贰拾伍

顾魏x陈宇 🍒

侍应生端着餐盘走近,却又敏感的碍于马克的神情踟蹰不前,两只眼睛怯怯地来回在客人脸上,只觉得那三人之间光是眼神角力就足够让人惴惴不安。


“原来是这样,”马克冷笑着睨着陈宇,即使高傲的眼神恨不得将眼前莽撞的年轻人啖肉食骨可态度上却仍能维持君子之态,“算我有眼无珠,打扰了。”


顾魏还是头一次被人如此直言不讳的指摘,忍不住多打量了一眼对面那位被陈宇激得气急败坏的精英人士,对方难看的脸色快要赶上今天躺在解剖台上那具十分不新鲜的尸体了,看得出来是被陈宇那一大袋安全套严重挫伤了自尊心。想来这样的难堪能让气得他整晚辗转难眠了,大概权衡过此时翻脸动手的利弊,又在自诩有良好教养的借口中不得不将这口恶气强咽进肚里。


马克怒气冲冲的背影消失在眼前,陈宇默在一旁偷偷打量着顾魏的一举一动,先前擅自做主的气概一应全消,心底也禁不住打起鼓来。


“喝酒么?”顾魏吃着盘中的煎芦笋,连目光都专注得可疑。


“明儿还上班呢。”陈宇拒绝得没什么底气,心里还腹诽过那马克虽然人不怎么样,挑的酒确实不错。


“其实我酒量很差,”暗红色的酒液随着顾魏手腕轻晃的动作在水晶玻璃杯中轻轻回旋,晦暗的灯光下并不明朗的语气听起来便有几分捉摸不透的暧昧,“但是今天想喝。”


“等会回去我开车,”陈宇用装着薄荷柠檬水的杯子碰了碰顾魏手里的酒杯,清脆的玻璃撞击声格外悦耳,“你今天随便喝。”


“酒精能够降低人的前额皮层的抑制控制能力,而前额皮层在人的决策和行为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顾魏轻轻勾起唇边,眼神清澈得能看清陈宇的脸,“所以这杯酒,会让我失去指控力。”那不怀好意的目光是在太过坦白。


“我以为,让你失去自控能力的原因应该是我。”陈宇笑得天真,眼睛里也干净得没有丝毫尘垢。


“你抽烟了。”顾魏嘴角翘起好看的弧度,酒还没入口,眼神却已经被熏得醉了一般。


陈宇发现每每与顾魏那状似不经意的眼神相触都能让自己心驰神荡,脑筋也卡壳了似的不灵光,“嗯,有点生气。”


“我这精挑细选的相亲对象都被你气走了,你还生上气了?”顾魏不擅饮酒,猛的吞下一口喉舌处只觉得辛辣。


“你俩不是一路人。”陈宇的语气里没有半点歉疚,“要不是想用这人激我,你根本不会跟他浪费时间。”


“那你生什么气?”顾魏把话又兜了回来,显然他对已经离开的相亲对象没有丝毫兴趣。


“不是气你。”陈宇招了招手,让服务生替顾魏空掉的酒杯里斟酒,“我只是觉得,自己这倔犯得没意思,”他伸手抓住顾魏的手腕,“先前是我没想清楚,但是现在起,你只能跟我处对象。”


顾魏看着那双凛然无惧的眼睛笑了出来,不得不说陈宇此时浑身上下打定主意就绝不退缩的气息让他很有安全感,酒精撩拨得全身的血液都滚烫沸腾,眼底也烧得红热。


陈宇被顾魏带着淡淡酒气的吻堵住了唇舌,缺氧的憋闷感让他的心跳快得几欲挣脱胸腔,也幸好西餐厅昏暗的灯光是面红最好的遮掩。


月光抹不亮的夜晚,微风搓着被烈日烤得干涩的树叶沙沙响,情欲这张稠密的大网,将两颗心紧紧裹进暗处。顾魏那张柔软的大床上,早晨刚换过的被单又被弄得乱七八糟。陈宇的腿被顾魏折抱住,只觉得浑身上下每块肌肉都被侍弄得紧张难耐,对方每次猛烈的冲撞都会让他不受控的绷起脚尖,从内而外地一阵痉挛将喉咙里的喘息都抿得断断续续。人仿佛只是一滩流动的滚烫液体,两人完美的契合调匀在一起,无法排解的燥热跟随发颤的声音泼泼溅溅,将欲望弄得满床满屋都是。


顾魏喜欢在被底纠缠住陈宇的腿,温柔和热烈将裹着热汗和疲惫的身体变得柔软,让人抑制不住的想要得到更多亲密。陈宇半边脸压在枕头上,眼皮挣扎无力,嘴巴也只是嗫嚅着动了动,没有发出声音,他实在怠倦到了极点,脑袋歪靠着顾魏就睡了过去。


熹微晨光从窗玻璃钻进屋中,天光像温热的水摊涂在房间一侧。陈宇睡得有些热,从被子里晾出胳膊和腿来,露出白皙皮肤上那些顾魏故意啜咬出的或深或浅的印记。


清脆响亮的门铃再次不知好歹的响起,陈宇翻了个身将自己重新蒙进被子,不满的将顾魏排挤出自己温暖的被窝。


“狗崽子,”顾魏在他头上揉了两把才不情不愿的起身,随意套了衣裤,又将手伸进被底捏了一把陈宇的屁股蛋,“这门外气势汹汹地,你就不担心是来找我麻烦的?”他嗔怪的语气里十分故意。


陈宇从被子里探出头来,脑子还没清醒,眼睛木愣愣的也发懵,“我现在腰疼屁股痛,你挨揍我也帮不上忙。”


“是么,那我给你检查检查?”顾魏说着就要掀起被子。


陈宇不耐烦的用脚蹬开那双停不下来折腾自己的手,满脸的委屈,“大清早的来找你,肯定有急事,你快去看看。”


“我怎么觉得这急事儿是冲你来的呢?”顾魏倾身过去在陈宇脸蛋上咬了一口,“要不咱俩打个赌?”


“不,不会是你妈来兴师问罪了吧?”陈宇猛地清醒,翻身从床上坐了起来,吓得眼睛都睁大了一圈。


“那马克确实小肚鸡肠,昨晚就告到我妈那去了,”顾魏故作深沉的叹了口气,“我刚看手机,我妈昨晚就给我打了好几通电话,只是那时候满腹心思都在你身上,没空接。”


“你,”陈宇被噎得张嘴说不出花来,只能瞪着顾魏。


“放心,我爸妈肯定喜欢你,他们挺好相处的。”顾魏用手指挠了挠陈宇的下颌,“他们其实有家里的备用钥匙,但还是按了门铃,估计想给你个心理准备。”


“你又算计我!”陈宇这才从顾魏的迂回解释中咂摸过味来,推开他起身往房间里的盥洗室走去,临了又回过头瞪了一眼顾魏,“杵这干嘛,去开门啊!”


顾魏乖觉的忍着笑出了房间,慢腾腾的去应了门。果然,此时门口站着的父母一看就特意拾掇过,顾太太的妆面都比平常要精细得多,红润的面色称得她更是喜上眉梢,“前段时间你不是老念叨爱吃馄饨么,我特意多做了点,趁上班前给你们送过来。”


“谢谢爸妈惦记着我们,大清早的还跑这一趟。”顾魏把‘我们’这两个字落得格外重,难免暴露出些得意。


“叔叔阿姨好。”陈宇的态度乖巧,声音也宏亮大方,引得三人的目光都自觉迎了上去。


“陈宇,特案组里的侦查员。”顾魏识趣的侧开身,好让父母看清楚陈宇,“我对象。”


“你儿子这挑剔鬼,审美倒是值得肯定。”顾太太用胳膊肘轻轻撞了撞丈夫,笑眯眯的将陈宇仔细打量着,“这孩子,生得真俊。”


陈宇有些紧张和局促,却也只能强装镇定的保持微笑。


“小宇,我和你阿姨就是路过,主要是给你们送点馄饨来,”老顾的笑和顾魏有些肖似,只是更温和更平易近人,“等你俩什么时候有空,回家里吃饭,顾魏的厨艺还是我教的呢。”


“行了爸妈,我们赶着出门呢,馄饨晚上回来我煮给他吃。”顾魏抬腕看了看手表。


“我上午还有台手术,也得赶回医院准备了。”顾太太脸上的笑淡了大半,眼睛却还是牢牢抓着陈宇不放,“小宇,下次到家里来,我给你做青团。”


“谢谢叔叔阿姨,您做得青团特别好吃。”陈宇有些嘴笨,但态度十分诚恳,凭着那张讨人喜欢的俏脸蛋,愣是逗得顾魏父母眉开眼笑。


“那就这么说定了,得空就跟顾魏回家吃饭。”顾太太拉起陈宇的手,捧住拍了拍,对陈宇是越看越喜欢,忍不住又夸,“这骨相也太完美。”


顾魏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顾太太,从对方手里拉回陈宇的手同他解释,“职业病,我妈是脑外科的医生。”


“来不及了,等会遇到早高峰堵车就麻烦了,小宇,咱们。。。”电梯门阖上的同时也拦住了顾太太后半截话,但听得出来她确实很喜欢陈宇。


“叔叔看起来也像医生。”陈宇被顾魏牵着往回走,先才见家长的紧张劲儿都松懈了下来。


“可以啊,陈警官,目光如炬,这都能观察出来,”顾魏嘴角微微上扬,眼中满是夸赞,“他俩一个医院的,我爸是精神心理科的。”


陈宇还没来得及得意又被顾魏倾压过去讨了个吻,“爸妈都见过了,我要个名份也算合情合理吧。”


“没说,不,给。”


“男朋友。”


“嗯。”陈宇咬在顾魏的喉结上,不轻不重的嘬了嘬,“男朋友。”


“狗崽子。”顾魏发颤的声音好不容易才从牙关挤出来。


🍒


评论 ( 112 )
热度 ( 42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